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与江苏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深入合作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23-02-02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日,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高志红教授团队前往江苏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查看杨梅资源圃改扩建项目的进展以及江苏省揭榜挂帅项目“江苏省地方特色果树种质资源优异性状精准鉴定与种质创新”项目实施推进交流。江苏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兼东山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和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艺科技学院院长尤伟忠教授等参与座谈及调研。
      调研组首先前往国家杨梅种质资源圃进行调研,查看了资源圃温室建设、杨梅越冬保暖以及优异资源的保存情况。随后,前往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东山校区参观了资源圃鉴定平台。


 

      座谈中,尤伟忠教授详细介绍了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的发展历史、学院的品牌建设、师资力量以及科研平台等。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科技项目科科长黄颖宏具体汇报了江苏省“揭榜挂帅”项目的管理和经费使用情况等,苏州农职院果树学副教授王鹏凯将项目研究内容的具体实施情况做了简要汇报。最后,高志红教授主要就双方的人才培养、基础研究的科研方向、成果转化等做了全面的剖析和安排,并指出种质资源的重要性和作为国家级资源圃承担单位的责任和担当。
      江苏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不仅和南京农业大学共同承担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的建设任务,同时在江苏省种业‘揭榜挂帅’项目也有深入密切的合作,同时也开启了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发挥双方优势,做到了合作共赢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