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系列之第八届国家种质果梅杨梅圃开放日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22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0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国家种质果梅杨梅圃(南京)举办了“丰收节系列之第八届国家种质果梅杨梅圃开放日”活动,活动分为两场:室内展示和基地参观。本次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参加活动领导有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处处长何旭平,南京农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俞建飞,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在果梅杨梅圃全体成员的精心准备,各级领导、南农师生和社会爱梅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开始,资源圃负责人高志红陪同领导们参观了整个展示会场,并对各个展区进行一一解说。何处长对于此次果梅杨梅圃种质资源科普开放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俞院长和吴院长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之外,还代表学校和学院表态对今后资源圃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的后盾和有力的支撑。之后高志红教授给大家带来了“品梅”科普讲座,活动参与者均受益匪浅,对果梅杨梅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和更全面的了解。

 

 

基地参观除了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还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的关注。负责人高志红教授详细的给大家介绍了圃地情况,团队成员热情的带领大家参观了整个资源圃,让大家零距离的接触梅树,对梅有了全新的了解,不再是书本上的文字,电脑里的图片。

此外,参与本次活动的媒体有现代快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f671b211bc8e0290600016c)和扬子晚报(https://wap.yzwb.net/wap/news/853918.html),两家媒体都及时对此活动进行了有力的宣传。

本次活动南京农业大学宣传部、园艺学院和后勤保障部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