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团队与苏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苏州果树种质资源调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8-10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苏州市园艺站公开招标项目苏州果树种质资源调查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共同承担。2020年7月7日至8日,南京农业大学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负责人高志红教授一行3人参加了在苏州职业技术学院会议室举办的项目培训会,调查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与会单位有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常熟理工学院、苏州太湖常绿果树推广中心、张家港市神园葡萄科技有限公司等。会上项目主持人王化坤处长就项目的基本情况、意义和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南京农业大学高志红教授就资源考察的工作思路、调查方法、数据整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司文会处长对于此次苏州果树资源联合调查给予了高度重视,就项目管理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接下来的两个月,项目组成员不顾夏日酷暑,在苏州张家港、东山和光福等地对杨梅、梅、桃、梨、枣和葡萄等树种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和记载。图为项目组在张家港进行实地调查。


2020年7月29日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调查组一行3人分别对张家港的葡萄和梨进行了实地调查。


2020年8月3日至4日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调查组一行3人分别对张家港的葡萄和桃进行了实地调查。

 


感谢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神园葡萄、利民生态果园、凤凰农业、港城生态园、凤凰田园的大力协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