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助力杨梅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15 浏览次数:

近期,正值杨梅成熟的季节,紫红的,粉红的,白色的水晶杨梅挂满枝头,等待游人来采摘。杨梅因其独特的口感和营养价值,深受消费者喜爱,目前全国有近300万亩,其中浙江栽培面积最大,云南、四川和江苏等地也有较大发展。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团队成员在杨梅成熟之际,走访了浙江和江苏省主要杨梅产区,在资源收集、保存和鉴定的基础上,加大优异资源的展示和新品种的推介。2020年6月13-14日,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的支持下,在溧阳召开了杨梅优异品种展示、品鉴活动和产业论坛,会上在30多个送样样品中,评出13个金奖产品,江苏主要杨梅产区和种植园都参与了活动,对江苏传统优良品种‘小叶细蒂’、‘乌梅’,新育成品种‘紫晶’、引进品种优良品种进行了宣传。来自国家种质资源圃的高志红教授、黄颖宏研究员和来自浙江慈溪的柴春燕教授级高工在论坛上就杨梅产业多元发展、种质资源评价和关键栽培技术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除此以外,为加强产学研合作,在溧水芊芊杨梅园南京农业大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和扬子晚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

(现代快报+ZAKER南京: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eeb3dc21bc8e02a6900036f

(扬子晚报:https://wap.yzwb.net/wap/news/6034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