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果梅杨梅优异种质资源科普展示基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14 浏览次数:

“农业农村部果梅杨梅优异种质资源科普展示基地”依托于农业农村部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和科技部的农作物种质资源共享利用平台。果梅杨梅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研究和分享利用始于 20世纪80年代,目前基地位于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南京市溧水区),是国家级农作物种质资源公益性共享利用平台。在农业农村部和科技部的支持下,目前是国际上收集和保存果梅杨梅种质资源数量最多、类型最为丰富的基地,保存果梅杨梅种质资源400余份。

图左为杨梅的树、花、果;图右为梅树的树、花、果

基地不仅为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研究材料,还为国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果梅杨梅生产企业提供研究材料。每年在果梅杨梅公众开放日期间,都会为本校本科生、研究生及校外梅爱好者提供科普宣传,给他们讲解果梅杨梅知识以及培养专业动手操作能力;每年的6月6日“梅子节”期间,基地所在团队都会举办优异资源展示活动,主要是向公众展示近十年选育出的部分新品种和部分优异种质并讲解果梅和杨梅的营养保健价值和精深加工品。

  

江苏科技报对“农业农村部果梅杨梅优异种质资源科普展示基地”进行了详细的报道:http://www.jskjb.com:8081/xpaper/apprelease/18164/20144.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