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大学Yamane Hisayo教授和浙江大学白松龄教授来我圃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08 浏览次数:

应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负责人高志红邀请,日本京都大学Yamane Hisayo教授和浙江大学白松龄教授于2018年12月6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12月7日上午,Yamane Hisayo教授和白松龄教授在生科楼B4011给我校师生作了两场学术报告,题目分别是《Genetic, molecular and hormonomic studies on bud dormancy in Prunus mume》和《多个BBX蛋白与HY5蛋白协同介导光诱导的梨果皮花青苷的合成》。

Yamane教授主要从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已经激素研究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日本京都大学在果梅芽休眠领域的相关研究,并找到了位于LG4染色体上的一系列与需冷量相关的QTLs;白松龄教授主要介绍了课题组目前正在进行的梨着色分子机制的相关研究工作,揭示了HY5与多个BBX互作参与调控MYB114,从而影响梨的果皮着色。两位教授报告的内容详细而又新颖,使师生对果梅休眠和梨着色的相关研究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开阔了大家的眼界。

7日下午,Yamane Hisayo教授和白松龄教授参观了实验鉴定平台,并就资源鉴定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Yamane Hisayo教授和白松龄教授的访问,有助于加强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与日本京都大学和浙江大学果树学系之间的联系,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左图:Yamane Hisayo教授给园艺学院师生作学术吿;右图:白松龄教授给园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吿

 

左图:积极解答报告中相关学术问题;右图:白松龄教授和实验室研究生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