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诏安县农业局及青梅协会相关人员来宁参观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9-19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8日,福建诏安县农业局及诏安县青梅协会相关人员由福建农科院亚热带农业研究所林一心书记带队来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参观并洽谈合作。

本次来访主要就邀请南京农业大学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负责人高志红教授作为指导专家及资源引进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座谈会上,诏安县农业局吴雄明主任对诏安县青梅产业现状做了详细介绍。福建诏安县是我国重要的青梅主产区,是目前我国青梅种植大县,拥有“中国青梅之乡”的美誉。近年来,在诏安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诏安青梅”这个关键词在电商平台长期占据同类产品关注的榜首,围绕“精、深、好、快”4字诀的发展思路,当地生产企业更是出现了百花齐放的局面。为扩大企业产业链,福益食品依托青梅之乡的区域优势,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与指导下,正在筹划建设集旅游观光、产品推介、青梅文化推广于一身的青梅文化观光园。该项目分为三期进行,目前各项工作还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建成后将成为诏安推广青梅产业的一张重要名片。

此次县乡各级领导专程来资源圃寻求指导和合作。高志红教授也表示作为国家种质资源圃和科技部农作物种质资源共享平台有责任有义务进行优异资源的分享利用,同时也愿意将多年培育的新品种进行示范推广,并且从栽培技术上给予必要的支持和指导。


 

参加座谈会人员会后合影

 

座谈会后福建诏安林书记一行到资源圃考察果梅资源和繁育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