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圃标评选暨发展规划咨询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3-11-15 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14日,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圃标评选暨发展规划咨询会在翰苑大厦五楼会议室举行,由南京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刘风权任组长,江苏省农科院常有宏研究员、江苏省农业委员会陆爱华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校区发展与基本建设处处长张晓东、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郭忠仁研究员、江苏省农科院俞明亮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基地处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桑玉昆、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陈劲枫教授等8位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资源圃的圃标和发展规划进行了评选论证。  
    资源圃的高志红教授、章镇教授、蔡斌华高级农艺师、倪照君助理实验师参加了咨询会。刘风权首先代表学校致辞,欢迎各位专家来校指导工作。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并将全力支持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的建设,希望各位专家为建设好资源圃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大会主要包括两个内容:首先,资源圃负责人高志红教授从资源圃发展现状、发展的必要性和需求分析、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三个大方面对资源圃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资源圃的发展规划进行了现场质询,并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建议;其次,倪照君对征集到的51件作品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组经过一轮轮投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