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届青梅酒西湖峰会在杭州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6-06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5日,我国首届青梅酒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是“东方青梅酒,复兴新时代”。本次活动由中国酒业协会果酒发展委员会主办,江记酒庄梅见青梅酒集团承办。浙江省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许东海先生和中国酒类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先生先后致辞。


 


      峰会期间,尼尔森IQ的郑冶先生站在消费者角度介绍了青梅酒在疫情影响下的市场情况,天猫低度酒销售负责人闵茜深入分析当下低度酒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南京农业大学高志红教授从青梅酒原料角度讲述了一颗青梅和一杯梅酒带给世界的梅香,海琳堂杨啸讲解了日本梅酒的工艺特色和市场推广,梅见青梅酒集团总经理张阳先生从多个角度展示了梅见青梅酒的制作和发展。中国农业大学李景明教授从食品加工发酵的角度讲述了青梅酒做了报告,日本月桂冠、五粮液仙林生态酒业、顺昌源酒业、泸州老窖果酒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精彩演讲。青梅酒业代表宣读了促进中国青梅酒产业健康、绿色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的宣言。
      这次峰会不但对中国青梅酒行业的现状进行了交流和分析,而且探讨了青梅酒行业瓶颈问题及应对措施。科研人员和企业家对中国青梅酒的复兴任务达成了共识,表示为守护和壮大中国青梅酒品牌而合力共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