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科技活动周” 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库、青梅国家创新联盟科普宣传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22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1日,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库、青梅国家创新联盟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了一场精彩的科普宣传日活动,向公众展示了梅文化和梅产业的魅力。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全面介绍了梅知识、梅果实的药用价值、梅花类型和精神内涵等内容,并传递了艰苦奋斗的正能量和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的梅花精神。此外,活动还介绍了“花果兼用梅新品种选育历程之最懂梅花的人”,并针对梅和杨梅优异种质资源及选育的新品种进行图谱展示。在活动现场,青梅酒、杨梅酒、梅精深加工品和鸡尾酒等实物也被用来展示、讲解和品尝,让公众更深入了解梅的优异资源和梅精深产品的食用价值。

 

 

 

 

 


      下午,参与者还前往基地,亲身了解青梅的生长过程,让大家对梅的种植和养护有了更深刻的印象。活动现场,专家们向参与者们介绍了梅的各种品种、特点和栽培方法,让人们对梅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公众对梅优异资源、梅新品种及梅精深产品的食用价值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让梅花精神和梅文化更深入人心。
     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库负责人高志红表示,将继续推进梅产业的发展和创新,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梅文化,为推动我国果树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她还呼吁公众关注和保护梅的生态环境,共同促进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库是我国唯一的果梅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机构,拥有全国最大的果梅种质资源收藏和保护库。该机构致力于对果梅资源进行保护、研究和利用,推进果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人们提供更加健康、优质的果梅产品。
     本次活动是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库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向公众普及梅文化和梅产业知识,加强公众对梅产业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