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库(圃)夏令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13 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库(圃)是我国目前唯一保存果梅杨梅种质资源最多、类型最丰富的国家级专业资源圃,其不仅为多个单位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大量的材料,也是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2021年7月12日位于南京农业大学白马基地的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为玄武区教育局安排的小学生夏令营活动开展了相关的科普活动。

七月的南京,虽然阳光炽烈但丝毫没有阻挡住小朋友们想了解我国传统果树资源和利用的热情,资源圃内郁郁葱葱的梅树也热烈欢迎小朋友们的到来。本次夏令营活动主要以资源圃室内讲解为主辅以资源圃参观,另外还有令小朋友兴奋的梅和杨梅制品的体验,优异的资源提供优质的原料,口味独特的杨梅汁饮料和鸡尾酒也令师生流连忘返。资源圃负责人高志红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资源圃的任务和职能,特别为大家讲解了与梅有关的典故“望梅止渴”等的由来,同学们反响热烈。

作为国家级种质资源共享利用平台和江苏省科普基地,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今年已经举办了包括科普节等多次科普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