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活动周 第九届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公众开放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23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2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在农业农村部果梅杨梅优异种质资源科普展示基地举办了“全国科技活动周第九届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公众开放日”活动。


活动分为基地田间参观和室内展示。资源圃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国家梅资源圃田间保存圃的核心基地,对果梅杨梅的资源收集、保存、鉴定和分发利用等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梅种质资源的多样性和田间保存要求以及优异的种质资源。室内展示区主要展示了多种梅深加工品和可供品尝产品及DIY制作的青梅酒。


  

   

  


在各级领导、南农师生和社会爱梅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梅创新团队精心安排的开放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让更多的民众了解了青梅果实原来不只是绿色,还有红色的,杨梅果实不只是紫红色的,还有白色的,感叹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如此丰富多样。独特的DIY形式也让大家亲手制作了极具个性的青梅鸡尾酒,提升了大家对梅产品的认识。通过本次活动,梅文化和产品越来越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南京农业大学科协、园艺学院和溜溜梅集团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