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吴晓玲副司长调研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08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7日上午,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吴晓玲副司长一行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唐明珍总农艺师、南京农业大学丁艳锋副校长等领导陪同下调研了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

座谈会上丁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种质资源保存和研究现状,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植物表型组研究进展以及正在建设的基础设施对种质资源研究巨大的应用前景。然后调研组听取了资源圃负责人高志红教授简要介绍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概况、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主要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制度建设与政策建议,最后实地考察了资源圃田间管理情况,查看了资源圃监控平台和水肥一体化设施,并参观了我校白马教学基地。调研组对资源圃的建设管理和科技含量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继续保持国际一流资源圃建设的标准,能够更好地为种质资源保护和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以南京农业大学为依托单位的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是农业农村部领导的国家级种质资源圃,同时也是科技部农作物种质资源共享平台果梅杨梅子平台,承担着果梅杨梅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鉴定和有效利用的任务,同时也牵头完成了梅DUS测试指南、资源描述规范和数据标准等的制定,为种质资源和新品种性状记载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