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青梅产业发展新机遇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5-05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3日,南京农业大学高志红教授和江苏省农委陆爱华研究员一行到南京龙力佳农业发展公司,参观并对青梅栽培技术进行指导。在南京龙力佳农业发展公司青梅基地,董事长陈龙云向高志红教授和陆爱华研究员介绍了公司情况。董事长陈龙云说,南京龙力佳公司是江苏省重点龙头企业,主要是以生产青梅精和加工青梅为主,从原料基地的建设到加工和产品销售以及梅博物馆和体验馆的建设等形成了全产业链的格局。公司的未来发展不仅要大力发展青梅产业,把青梅具有降血糖、改善人体体质的功效做成产品让人受益,而且还要宣扬梅文化,梅文化可以净化心灵,使人身心健康。

 

 在青梅栽培基地,针对今年青梅比去年都有大幅度的减产现象,高志红教授解释说,青梅的减产可能是由于今年冬季天气相对来说温度比较高,青梅的花芽分化需要一定的需冷量有一定的关系。另外青梅的坐果率不仅需要合适的气候条件,更离不开人工的栽培管理。同时国家果梅资源圃从品种和技术上也全力支持企业的发展。陆爱华研究员指出:青梅的品质的好坏和病虫害防治有很大的关系,在青梅生长季节要及时防治病虫害,主要是预防蚜虫和疮痂病等发生,并且要注意及时修剪,提高青梅果实品质。最后陈龙云董事长特别感谢专家的指导,并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专家的技术支持,希望今后遇到问题专家能够及时指导,青梅产业的明天更梅(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