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安徽青梅生产及加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09-16 浏览次数:

2015年9月15日,南京农业大学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负责人高志红教授一行走访了安徽省宣城市宁国青梅生产基地和安徽芜湖溜溜果园集团,受到了热情欢迎和接待。

宁国地处安徽省东南部,东邻浙江,西靠黄山,连接皖浙两省七个县市,距沪、宁、杭三城市170-300公里,是皖南山区之咽喉,南北商旅通衢之要道。宁国自然资源丰富,境内土特名产荟萃,青梅、山核桃、元竹、银杏面积和产量居安徽省首位。高志红教授一行参观考察了青梅生产基地并听取介绍后,就基地的青梅品种和园区日常管理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并对宁国及周边地区的青梅资源详细调查方案和当地相关领导达成一致意见,这不仅有利于青梅种质资源的安全保存,更有利于优异种质的选育和生产推广。

溜溜果园集团是一家致力于果品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是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中国青梅食品行业引领者,是中国特色果品加工产业的领军企业!集团总部位于安徽芜湖,下辖安徽溜溜果园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溜溜果园食品有限公司、诏安溜溜果园食品有限公司、芜湖凯旋食品有限公司等生产基地,占地面积三十万平方米,溜溜果园旗下自主品牌有“溜溜梅”、“小番仔”、“吾爱”、“热带风情”等系列产品,已成为现代生活的时尚之选。其中,以青梅为原料的精加工品“溜溜梅”是其旗下的主打产品。高志红教授一行参观考察了“溜溜梅”生产车间并听取介绍,随后,双方就“溜溜梅”的原料品种选择和精加工品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为青梅精加工品以后能够拓展更广阔的天地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