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品梅和科普服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1-17 浏览次数:

     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和福建诏安青梅科技小院联合开展科普宣传和技术交流活动


    2024年1月16日上午,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和中国农技协福建诏安青梅科技小院联合参加诏安县宣传部组织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以“赏花、品梅和科普服务”为主题,邀请相关管理部门、企业、社会团体、专家学者等人士和广大民众共同参与,来中国著名“青梅之乡”诏安县红星乡观赏万亩梅花、品梅酒、尝梅食品,当地农户和居民也可以借此平台了解青梅营养价值、产品和种植技术等信息,活动现场反响热烈。

 

    随后,高志红教授一行前往诏安紫梅山庄生态农业园区,考察当地青梅种植情况,了解产业栽培现状,为当地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根据当地企业提出的在青梅产业种植推广过程中发现的品种创新、产业优势和青梅种植等问题,高志红教授一一进行解答,为解决当地青梅种植和产业推广方案问题提供科技力量支持。


 

    1月16日下午,诏安青梅科技小院首席专家高志红教授参加科技小院工作座谈会。会上邀请相关管理部门、企业、社会团体、专家学者等人士共同参与,针对科技小院未来的工作方向进行了座谈,重点在于通过座谈征集产业相关的科研问题,座谈过程中与会人员就提升诏安青梅品牌认同度和辨识度、诏安青梅产业宣传推广和种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上,高志红教授根据诏安青梅种植存在的树体老化、品种单一问题,提出了科学的解决办法,并表示会根据当地青梅产业优势,开展主题研究、新品种引种示范和科普宣传培训。
    本次科普宣传和技术交流活动有针对性地根据当地问题和企业需求提供了专业技术指导,并与诏安县科协、诏安县农业农村局以及诏安青梅协会共商诏安青梅科技小院2024年工作行动计划,以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国家果梅资源圃的资源优势,助力青梅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