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国家创新联盟获批筹建并召开第一次筹备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8-06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批复青梅国家创新联盟筹建(科创字[2022]38号)。联盟理事长单位为溜溜果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秘书长单位为南京农业大学。联盟的发起单位包括溜溜果园集团股份公司、南京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教学、科研、生产、加工和服务行业单位10家梅产业链相关单位。
    2022年8月5日,青梅国家创新联盟第一次筹备会在安徽省芜湖市溜溜果园集团召开。联盟理事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共四项议程,联盟理事长杨帆对联盟报备事项作了详细的安排;联盟秘书长高志红教授对联盟章程(草案)等细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安排了后续工作,明确了签约事项,联盟成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会议讨论修改了《青梅国家创新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和《青梅国家创新联盟章程》。江苏省林业局和芜湖市林业局相关领导从联盟报备、联盟章程、资金管理办法、选举办法、成立后如何发展等联盟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

     联盟的宗旨为有效整合技术创新资源,构建产业技术创新链,着力解决中国梅产业重大战略需求与共性关键技术,保障科研与生产的协同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中国梅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利用梅优异种质资源、共创共享栽培和加工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开拓引导市场消费,综合提升我国青梅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机制,通过联盟内龙头企业和优势研究单位带动效应,逐步建立高水平、开放共享的实验平台和试验基地,共同解决青梅产业发展中科学与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