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科技活动周”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库科普宣传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23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2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库在南京农业大学体育场举办了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库科普宣传日活动——赏花品果梅话说。

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展示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微信视频号进行现场直播,通过短而精的视频不仅全面介绍了梅知识、梅果实的药用价值、梅花类型和精神内涵等内容,而且传递了艰苦奋斗的正能量和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的梅花精神。

 

线下活动一是播放‘花果兼用梅新品种选育历程之最懂梅花的人’视频;二是针对梅和杨梅优异种质资源及选育的新品种进行图谱展示;三是通过青梅酒、杨梅酒、梅精深加工品、鸡尾酒调制等实物来展示、讲解和品尝;四是采用抽奖环节来宣传梅知识。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公众对梅优异资源、梅新品种及梅精深产品食用价值的了解,也让梅花精神和梅文化越来越深入人心。

 

 

在各级领导、南农师生和社会爱梅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库精心安排的科普宣传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南京农业大学科协、园艺学院、安徽溜溜梅集团、南京龙力佳发展有限公司及南京福晶杨梅生态园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