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科学指导助力闽北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2-27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4日~26日,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负责人高志红团队一行应邀赴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开展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政和位于闽北地区,是政和白茶的主产区。高志红教授在政和县副县长颜隆波,镇长马德青的陪同下前往到江上村、向前村开展休闲果业建设指导和果树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研究。为科学规划果茶间作模式、增加茶园功能和提高茶园效益等献计献策,促进三产融合和助力乡村振兴。

  

考察期间,高志红教授一行在政和县科技局张副局长、福建省农科院王小安同志等陪同下,前往政和县高山村、长垅村对当地企业和农户种植的果树进行调研指导,果园存在生长势弱、修剪较轻和管理不善等问题,高志红教授针对桃的修剪技术和栽培管理措施对当地种植户进行了培训。

  

高志红教授一行还前往政和县东风村和元山村对葡萄和福建山樱花的栽培进行指导,当地的设施栽培葡萄已形成一定的规模,但还是存在大棚内湿度较大、不通风和棚架较低等问题。同时考察团还对当地的福建山樱花进行了调研,收集了一些百年青梅树接穗保存嫁接在国家果梅种质资源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