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农作物种业处处长杨海生一行到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15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4日下午,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农作物种业处处长杨海生一行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处处长何旭平、南京农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俞建飞等领导陪同下调研了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参加调研的还有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黎裕、种业管理司畜禽种业处副处长周晓鹏、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院工程师纪高洁、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处周海丰科长、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键,南京农业大学白马基地主任陈礼柱等人员。

调研组先实地考察了资源保存圃及农作物种质资源共享平台的基础设施运行情况,重点考察了资源的共享利用和绩效评估等方面的工作。座谈会上俞院长首先代表学校汇报了资源圃的建设和学校的多方支持,资源圃负责人高志红教授详细介绍了资源圃的概况、改扩建后圃地的运行情况,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主要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调研组对资源圃的建设管理和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资源平台的绩效管理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调研是为了更好更科学地制定资源平台管理和绩效评估的政策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