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研究团队参加“第二届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11-02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27-30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在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成功举办,共邀请了来自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悉尼大学、图西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康涅狄格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田纳西大学、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等11所国外高校的19名国外研究生,以及来自国内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4所国内高校的16名研究生参与。此次会议主题是“农业与生活”,包含三个主要议题,分别是,“绿色农业与植保生物技术”、“基因挖掘与调控”、“园艺与健康”。参会研究生围绕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发表主题演讲。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果树分子生物技术实验室2015级博士研究生吴欣欣、2013级硕士研究生温璐华代表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研究团队参加本次会议。其中吴欣欣在27日下午“基因挖掘与调控”主题下作了题为“RNA-Seq analysis of differentially expressed genes related to variegation in Japanese apricot”的口头报告,介绍了花梅跳枝现象的转录组学相关研究进展。温璐华在28日“绿色农业与植保生物技术”主题下作了题为“Expression analysis of ABA and GA related genes on seasonal bud dormancy in Japanese Apricot”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