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梅简介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3-01-15 浏览次数:

    果梅(Prunus mume Sieb.et Zucc.)又名青梅,蔷薇科落叶果树,原产我国。果实味酸,不宜鲜食,大部分用于生产加工。梅果营养丰富,据分析,每100 g鲜梅果内含有碳水化合物8.51 g,脂肪2.84 g,蛋白质1.67 g以及多种有机酸、糖类、矿物质、维生素等。
    梅果具有两大优势:一是,富含多种有机酸,其中以柠檬酸含量最多,柠檬酸是人体细胞物质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酸类,它能将过多而有害的乳酸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排出体外,恢复疲劳,且有益于Ca的吸收,有机酸的刺激作用,有调节肠胃的功能,促进胃肠蠕动,唾液分泌,帮助消化,并提高胃肠的抗菌、杀菌能力,有治疗腹泻和便秘的功效,微量的丙酮酸能有效地提高肝脏净化血液的能力;二是,强碱性食品,能中和酸性食品(粮谷类、蛋黄、肉、鱼、酒、糖等),使血液呈碱性,pH值保持在7.3~7.4,维持人体的健康状态。梅果对人体具有解毒、净血、杀菌、促进健康的功能,且又为生理碱性食品,故被誉为“健康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