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国家果梅杨梅种质库科普宣传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4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3日,即是全国的农民“丰收节”也是“全国科普日”。国家果梅杨梅种质分库在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楼举办了国家果梅杨梅种质库科普宣传活动。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宣传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线上通过直播‘果梅杨梅圃种质资源科普宣传之品梅’视频,通过短而精的视频不仅全面介绍了梅知识、梅果实的药用价值、梅花类型和精神内涵等内容,而且传递了艰苦奋斗的正能量和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的梅花精神。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gwNzA3MjQ4NA==.html)

线下活动主要通过优异资源、选育的新品种图谱展示;青梅酒、梅精深加工品、鸡尾酒调制等实物来展示和讲解以及鉴定平台的参观。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公众对资源平台的认识和梅优异资源以及梅产品的食用价值的了解,也让梅花精神和梅文化越来越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家农业农村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农业大学科协、后勤集团和园艺学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