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杨梅种质资源圃协助举办江苏省杨梅品鉴会和产业论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12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0-11日,江苏省杨梅评鉴会及产业论坛在江苏溧阳举行。江苏省杨梅产区苏州、溧阳、宜兴、溧水等地种植大户的近50个样品参加了评比,通过专家和群众打分,评选出了最大果实奖、最佳风味奖、最甜果实奖三个单项奖外,评选出若干金奖和银奖等奖项。江苏传统主栽品种小叶细蒂、大叶细蒂、乌梅、浪荡子等品种以优异的种质取得了一致好评。

为了更好的助力江苏省杨梅产业发展,品鉴会后举办了杨梅产业发展论坛。江苏省农业农村厅陆爱华研究员、太湖常绿果树推广中心黄颖宏研究员、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园艺站于明华站长,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负责人高志红教授等参加了论坛。论坛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对于江苏省杨梅产业的优势和不足进行了充分分析,提出了产业稳定健康发展的思路。如何发挥资源优势为产业服务也是讨论的重要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