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助力贵州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14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2日,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国家种质果梅杨梅资源圃负责高志红团队应邀赴麻江县开展杨梅科技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指导工作。

12日上午,高志红教授在麻江县委常委李玉清副县长的陪同下,前往麻江县河山村实地考察了杨梅生产情况。河山村有2400亩杨梅地,这里的杨梅由于所处特殊的地理环境,杨梅果不仅外形美观、果大汁多、风味独特,而且成熟期早。由于生产技术问题,产量稍低。高志红教授在杨梅树整形修剪以及病虫害防治方面给村民们带来了具体而富有成效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以及现场演示。并给现场的村民们分发了杨梅树整形修剪的指导手册。同时高志红教授联系了贵州当地的杨梅加工企业,和南京农业大学的挂职干部一起拓展群众增收渠道。

最后,李玉清副县长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对南京农业大学三年来的科技帮扶表示衷心地感谢,河山村杨梅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离不开高志红教授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同时,河山村干部和果农也对高志红教授的技术支持以及科学指导表达了衷心感谢。

这是今年国家果梅杨梅资源圃团队第二次来到麻江进行相关的扶贫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希望采用优良品种和栽培技术为杨梅产业在贵州的健康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