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种质资源平台专家对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考察指导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5-10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8日下午,受省科技厅委托,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江苏子平台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组对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建设情况及开放共享等情况进行考察和评估,专家组由以江苏省农科院资源研究所沈琦书记为组长、颜伟研究员、蔡老师等为评估专家组成、会议由国家果梅杨梅资源圃负责人高志红教授主持,南京农业大学科研院平台处周国栋处长和园艺学院陈劲枫书记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参加了考察活动。

专家组听取了高教授所作的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建设、研究方向、科技成果等基本情况以及果梅资源圃保存果梅品种数量、分类、特性、以及参与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活动情况等运行情况进行了简要的汇报。会上专家组对国家果梅杨梅种资源圃建设和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资源圃对种质资源管理系统与共享机制。专家组随后到位于南京农业大学园艺试验站的果梅种质资源圃种质资源保存和基地建设进行实地考察。

专家组一致认为国家果梅杨梅资源圃建设成果显著、管理体系严密、信息化程度高、共享服务成果显著,专家组建议将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尽快纳入江苏省种质资源平台,更好地为种质资源保护与共享做出贡献。

     

图1: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江苏子平台组织专家组听取汇报

      

图2: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高志红教授介绍资源圃建设情况

      

图3:专家组与资源圃成员在资源圃铜牌匾前合影

      

图4:专家组实地考察国家果梅资源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