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研究团队参加第一届中国梅产业发展大会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6-06-08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6日,第一届中国梅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召开。南京农业大学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负责人高志红教授受邀在大会做特邀报告,介绍中国梅产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

本届大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溜溜果园集团主办,溜溜梅果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多位业内人士一起探讨了中国梅产品创新思路、产业发展趋势以及市场新兴机会点,深入解读中国梅产业的巨大市场潜力。据了解,“CHINA MEI中国梅”是中国梅产业首次提出,也是国内首次以中国梅产业名义举办的世界性行业大会,此次大会对“CHINA MEI中国梅”文化奠定基础,并将对中国梅产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大会还由中国梅产业代表溜溜果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中国梅产业发展基金”,首笔启动基金1亿元,助力推动中国梅产业打造三产融合,以L2F农业新型联合体经济模式,带动中国梅产业全面发展,资源整合,打造健康产业链联合体,通过基金联合青梅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携手共赢,打破单打独斗的发展局面,做强做大中国梅产业,把中国梅推向世界,实现中国梅可持续健康发展。

打造中国梅文化与产业融合项目——“青梅小镇”建设在大会上达成广泛共识,项目规划在安徽、福建、广东等地打造350000亩绿色、有机原生态中国梅种植基地,并在安徽芜湖溜溜果园集团中国梅产业园区打造首个以中国梅文化为特色的“青梅小镇”。建设系列设施,形成多功能文化小镇,促进特色农业三产融合发展。

以科研服务产业发展、以产业拉动区域经济、以经济促进中国梅文化繁荣,中国梅的产业发展必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