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湖南和云南农科院一行参观国家果梅种质资源圃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6-05-17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13日下午,湖南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杨水芝研究员、云南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李坤明研究员和中国农科院兴城果树研究所王大江、霍宏亮一行在国家果梅资源圃负责人高志红教授的陪同下,到国家果梅种质资源圃进行交流指导。

高教授向来访的专家介绍了国家果梅种质资源圃的开发建设、研究方向、科技成果等基本情况以及果梅资源圃保存果梅品种数量、分类、特性等,并邀请品尝和评价果梅即将成熟的果实。杨水芝等对资源圃收集与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基于2015年11月果梅资源圃团队成员参加了湖南省国家第三次农作物种质资源分布和普查工作,她发现果梅是湖南省重要的果树资源之一,为更有效的保护和利用果梅资源,应加强与国家资源圃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果梅资源的种质创新与保护利用。李坤明研究员向高教授询问果梅资源鉴定与评价等相关问题,表示云南省果梅野生资源丰富,鉴定与评价是筛选优异种质的关键步骤,应就完善果梅资源共性和特性描述规范与资源圃保持紧密联系与和合作。

来访人员随后参观了资源圃办公室,高教授向其展示了果梅相关书籍、资源、及加工产品等,对资源圃的资料收集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图 高志红教授与湖南农科院杨水芝研究员、云南农科院李坤明研究员等一行合影

(左图在国家果梅种质资源圃;右图在园艺学院资源圃铜牌匾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