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研究团队参加第十五届中国梅花蜡梅展览会及国际学术研讨会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6-01-20 浏览次数:

2016年1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梅花蜡梅展览会在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隆重开幕。开幕式上,中共许昌市委书记王树山致辞;中国花卉协会梅花蜡梅分会会长、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张启翔出席并致辞;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振宏主持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国花卉协会二梅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庆卫、许昌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广田、中共鄢陵县委书记宁伯伟、鄢陵县政府县长尹二军、县委副书记李东岭等领导嘉宾和多家省内外媒体参加开幕式。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果树分子实验室高志红教授、2015级博士研究生吴欣欣代表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研究团队参加本次活动。并于当天下午参观了鄢陵梅园、新科梅园、花木交易市场、建业绿色基地等一批代表鄢陵梅花蜡梅发展的标志性地区。

全国“二梅展”是目前国内梅花蜡梅领域档次和规格最高的专业性花事盛会,由中国花协梅花蜡梅分会(简称“二梅分会”)主导,两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本届“二梅展”共有来自全国的近50家梅花蜡梅重点城市的主题公园、植物园和主产区企业参加,并奉献上精心准备的梅花蜡梅作品。

 

图1 展示会上部分作品

在17日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梅花蜡梅展览会、梅与蜡梅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专家学者、参展商、花商等200余人,就梅花、蜡梅领域专业课题进行学术研讨。中国花卉协会梅花蜡梅分会会长、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张启翔,县长尹二军,县委副书记李东岭等出席研讨会。高志红教授作为协会理事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吴欣欣在研讨会上发表了题为《基于蛋白质组学和转录组学分析跳枝梅花色差异》的报告,对梅花跳枝这一奇特的自然现象机理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分析,为梅花多种花色的育种奠定理论基础。

图2 吴欣欣做大会报告